我是一个小胖子

很难过,很难过

我的外婆,从小一直对我特别关心爱护,她今天早上,被发现上吊去了天堂。
今天是农历正月二十三,传说中的小年,她有六个儿女,一个儿子,五个女儿。
早上我还没起床,就听见我妈急促的脚步声,她说我外婆上吊了,直到走到她家前,我都以为人还能救回来。
摸到她冰凉的手,于是我放声大哭。
一个早上,快到下午两点我被父母赶回自己家,以下是我的所见所闻。
我和我母亲是第二个到的,后面所有人来的时候我都看到了。
他们的第一反应也是哭,哭完以后开始操办所有的事情,我明白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,快过年了想尽早办完老人的丧事。
我不理解的事,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指责老人在过年前选择了断,给儿女的名声造成了损害?她有个女儿,甚至在埋怨自己的母亲没选对日子,她自己家里都没除尘,现在更没时间去弄自己家里的事。
我不懂,我真的不懂,是人心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变得凉薄?
也许是我还年轻?
也许只有我和外婆感情深?
到了下午,所有人在谈天说地,可能我是个理想化的人,走进去看了外婆最后一眼的小辈,只剩下我。
我有个表妹,早上就已经能好好地和人家说话交流,我到现在,仍然不想说一个字。
她说死人的东西谁想要,我问有个刚生了孩子的表姐会不会过来吊唁,她说孩子还那么小,死人的地方谁想来。
我知道她不想来。
我不想道德绑架,我知道她家和外婆的交流没那么多,可她后面说的“不关我的事”这几个字,还是刺痛了我的神经。
我最亲近的外婆,在两三个小时后,已经变成她口中冰冷的“死人”两个字。
我知道我不能道德绑架,感情的深厚不一样,
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想,但我心里真的很不爽。
都说养儿养女防老,我是个悲观的人,今天看到的东西,让我觉得,儿女有什么用呢,不过是死了帮你收尸的人而已。
我甚至很阴谋论觉得,我外婆这个选择,是对平时忽视她的儿女,最后的报复。
平日里,她的媳妇对她很坏,儿子懦弱,也没法很好地维护她,今天,我也没见她的媳妇,我的舅妈,掉一滴眼泪。
已经一天了,我外婆走到哪里了呢?她是不是已经和很多年前去世的外公团聚了?
他们都说,是因为毛病越来越多的身体,让老人家选择了这样的路,可我觉得,那些东西不过是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我们这些平常从不关心老人的小辈,她那些因为媳妇打骂只会叫老人忍耐的女儿,都是凶手。
我们,都是凶手。
都是。
不要跟我说什么女儿是外人,儿子不说话我们都没法子。
谁敢欺负我妈,我打死那个人。
我的外婆,她经历过战争,经历过自然灾害,经历过WG,经历过改革开放,最后,在2017这个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和平年代,选择了自我了断。
2017年的第一场雪,在我看来已经在这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降临。
我最亲爱的外婆,你还没来得及用我送你的新年红包,我送你的伞,你都没舍得用,你还没来得及听我以后的孩子喊你,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,只能说,一路走好

评论(2)